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今天是CC和我铁婚纪念日。不过,这篇小文我想说一个另外的故事。

CC和我有很多朋友,随着年纪增长,大多也到了婚嫁和生育的时候。有两年密集的时候,20几个月我们送出去了快40个红包、到贺的旅程、和假日周末的空闲时光,去感受朋友的婚礼。甚至,我们见过同一个司仪、同一个酒店、差不多一样的流程,但照片里每一个的微笑,都是不一样的快乐时光。

CC和我都不太擅长撮合他人的幸福,尽管我们组织了很多饭局,活动,派对,但私下里那些单着的朋友似乎体味不到这些场合里的别有用心。理想的模式当然是在某个偶然的场合,两束目光相遇汇聚延伸直到温柔缠绵,最后听到令人温暖的婚礼进行曲。

我人生中做过的好事屈指可数,这恰好是其中之一。先是有朋友网上写了一段征婚独白,我就凑了一段,写了个【推荐靠谱男】,那是2010年11月。我说希望我还在求学的时候,就能听到他的好消息。就有一个我认识的姑娘就给小伙写了个信,小伙回信,接着是两地书,电话粥,热切心,见面会,到了2011年的春天,我听到了【好消息】。又一年,他们有了下面的成果:婚姻。
绝好的礼物

大部分故事到此嘎然而止,王子和公主幸福生活在一起。童话书合上最后一页,成人世界的残酷现实才刚刚起了个头,写下一两句而已。CC和我有一些在一起的成功经验,但不仅不幸是不一样的,连幸福也是各家不同,难以复制和传授。兴许只能有一些泛泛的基本原则,诸如“宽容相敬”留待你们去细细品味。所以未来要靠你们一起努力。

你们的故事对我们来说,是一个绝好的礼物:)远隔重洋,CC和我就以平淡的幸福祝福你们的长久未来。
话题:



0

推荐

李华芳

李华芳

205篇文章 9年前更新

上海金融与法律研究院研究员

文章